继教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教资讯 > 正文
“2021年农村党员创业就业专题培训班” 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9月23日,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2021年农村党员创业就业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开班。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振旭、二级调研员周志毅、一级主任科员吴文君,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主持。来自武汉市各区农村党员、党员身份的农业技术带头人和企业家,共100人参加培训。

 

郑杰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校情和相关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农村党员是农村队伍建设的生力军、经济建设的领头羊和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带头学习技术、带头发展产业、带头发家致富中走在前、做表率、树标杆,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开展创业就业。同时,他希望学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此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的良好机会,不断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学以致用,引领群众写好乡村振兴的奋进之笔。

王振旭表示,本次培训根据市委统一安排,由市委组织部授权,经过精心筹备,恰好选在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一天开班,意义重大。他谈到,近几年,市科技局在科技服务尤其是农业科技服务层面,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大支持。下一步,要着力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成农业生产力,帮助群众真正掌握致富技能,找准发展门路,切实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促进农业现代化水平提高,在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书写新的历史使命。随后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听课,勤于思考;二是要积极研讨,促进交流;三是要严守纪律,注意安全。

据悉,农村党员创业就业专题培训分三期进行,每期100人。培训将围绕互联网+农产品,乡村振兴、农业特色旅游资源开发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提高我市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能力素质,着力提升农民创新创业带头致富能力,引导农村党员深耕农业农村广阔天地,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纵向发展。

 

文:杨娇 葛全胜

图:王赛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