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教资讯 > 正文
科发院第四党支部举行5月份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514日下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第四党支部专题集中学习活动在教育培训学院一号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5月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精神等内容。学习活动由支部支部书记赵慧同志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运丽老师主讲了题为“改革开放43年”的主题党课。她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光辉成就和经验启示进行了讲述,梳理了改革开放的起步、全面展开、进入新阶段、持续推进和全面深化等五个阶段的重大历史事件,展示了改革开放时期的五大辉煌成就,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繁荣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和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等。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五个重要经验和三点启示。

王春、万文琦两位同志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改革开放和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的相关文章,赵慧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5月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精神等内容。

支部同志谈了学习体会。兰之祥谈到,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时期”、“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可以深刻领会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十八大期间的历史意义,党和国家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带动社会基础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更加关注民生,人民群众普遍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太玲同志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体会,我们应该要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既要学好,又要学深,全面掌握学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开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