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广西农村能源发展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发布者:王景伟点击次数:

920日上午,“2022年广西农村能源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能源技术推广站站长张健军、学校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出席开班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市、有关县区农村能源部门业务骨干、厅社会事业促进处、生态站技术骨干、自治区农村能源站业务骨干等共50人参加开班式。

赵慧谈到,十四五期间是深入推进农村能源建设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在座学员作为广西农村能源安全保卫战中的关键力量,责任重大。她希望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潜心研学、深入交流,回去之后运用所学知识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全区农村能源建设,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发展。随后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学校和广西的校地合作历史。她指出,广西是我校交流、合作的重点省份,希望本次培训能成为全新起点,推动广西和我校的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图: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致辞)

张健军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他结合实际工作和本次培训内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乡村振兴和双碳战略背景下如何推进农村能源转型升级;二是要认真找问题找差距,力求学有所成、不负此行;三是要结合所学所获,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开创事业新局面。


(图: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能源技术推广站站长张健军讲话)

据悉,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村能源办公室、华中农业大学以及相关企业的专家授课,将针对农业农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生态农业与循环经济、沼气工程运行管理、秸秆综合利用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培训,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图:培训班合影)


文字:杨 娇 葛全胜

审核:赵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