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发院第四党支部与生科院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联合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发布者:王景伟点击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业鑫 王庆鲁)10月27日下午,科发院第四党支部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在教育培训学院二号会议室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师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任政治局常委与记者见面会上发表的讲话精神。随后师生党员交流分享学习体会。生科院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凌培源结合自身的建始县调研和科研经历,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理解和认识,她表示:“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乡村振兴全面稳步推进,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也不断增强。”余灯红以家乡十年的变化,生动讲述了党带领人民在新时代十年完成的伟大变革,他谈到:“正是在这十年间,我逐渐成长为了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未来我将立志成为一个服务者、奋斗者,将所学生物技术应用于实践,为促进生物行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贡献一份力量。”李灵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使命与任务,阐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认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和生物学领域的优秀学子,要努力强化生物专业知识,肩负起历史使命,在基础学科的研究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突出贡献。”

科发院第四党支部教师党员李蕊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以及乡村振兴等内容的学习体会,阐述了人才在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她表示:“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的管理岗位工作者、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的班主任,我将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党为国培育出新时代知农、爱农、兴农的乡村产业振兴领头雁,努力成为时代新人的培育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思政育人的贡献者。”科发院第四党支部书记赵慧向与会党员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个中心任务”“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中国式现代化的九个本质要求”等重要内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和人才等三大战略集中阐述,体现了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信心;赵慧结合“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的论述,分析了当代中国青年的特点,鼓励全体师生党员更加自觉、更加深入、更加有效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姚江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师生党员首要的政治任务,并就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两个支部的师生党员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真学、学深,读原文,悟原理”。他要求师生党员要细致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决议、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等原文,于细节中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于研读中理解党的二十大的深刻内涵;二是“悟透、真懂,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他建议师生党员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比对阅读学习,在参悟其不同之处中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核,并积极结合乡村振兴、三农问题、粮食安全、绿色发展等工作学习实际,带着具体问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真正体会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三是“做实、真信、真用,学以致用、拼搏奋斗”,他引用“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的观点,勉励大家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贯彻到管理服务的方方方面,贯穿到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全过程,并以“中药铺”和“名医治病”为喻,指出要以工作效果检验学习效果、宣传效果、贯彻落实效果。

会上,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2/1028/649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