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发布者:王景伟点击次数:

96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高级研修班神农架林区开班。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丽华,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陈同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民柱等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陈同亮主持。

姚江林代表学校对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和神农架林区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生态兴衰关系文明兴衰。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和人类文明永续发展的高度,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他谈到,环境执法工作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主战场,是实现环境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湖北广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战士深入贯彻总书记习生态文明思想,心怀“国之大者”,勇做生态卫士。希望所有学员通过培训班,静心学,心悟,尽心行,不断提高综合执法战略思维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树立底线意识,强化系统思维,把系统观念贯彻到生态保护和综合执法全过程,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学校一定在培训组织、课程安排、现场教学、学员服务等方面精心服务,为参训学员营造舒适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万丽华对我校在会议筹备、会务组织和生活保障等方面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强调了举办高级研修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培训班提出要求。要准确把握生态环境执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抓好年度生态环境执法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联动,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要做到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最后陈同亮就疫情防控、培训纪律等进行了强调。

培训班开班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