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忆初心,明责任,党建引领谱新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共话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发布者:王赛点击次数:


 

4月21日,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党支部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忆初心明责任党建引领谱新篇主题党日。支部活动在庄严、洪亮的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筑牢乡村振兴基石。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恺同志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以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切入点,讲述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风险挑战和面临的时代重任,展示了“粮食安全”中的华农担当。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同志谈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行动为己任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广大师生的殷殷嘱托。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筑牢乡村振兴基石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好、内容好、效果好,是党建业务工作融合的生动实践。今后双方增强交流,发挥优势,共同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一级巡视员李顺清同志谈到,此次活动是创新之举,也是良好开端。我们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找准着力点,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他分析了农业农村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阐述了今后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努力方向,希望学校和省厅共同努力,发挥两个支部的力量,凝聚智慧,碰撞火花,创新工作思路,在三农事业、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积极探索,做出新的贡献。


支部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0年12月28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通过支部共学、个人自学等不同形式,切实提升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