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发院第四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6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3月25日,科发院第四党支部在教育培训学院一号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赵慧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兰之祥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改造我们的学习》,赵慧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领学《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姚江林谈到,党中央从2004年到2022连续十八年发布以“三农”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了“三农”问题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重中之重”的地位。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文件从八个方面提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具体举措和要求。姚江林指出,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做好文件和讲话的学习工作,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和内涵,切实组织专家做好相关宣传解读工作,同时学校要抢抓机遇,扎实推进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