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援藏自然资源业务知识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4月19日,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援藏自然资源业务知识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湖北省自然资源厅人事处处长白超,山南市贡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晋美,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人事处二级调研员樊启兴主持。来自山南市自然资源系统和援藏技术人才参加培训。

郑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校园环境,回顾了2009年以来学校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举办三十多期培训班的情况。他指出,随着学校学科实力的增强,学校将继续更好地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做出高校应有的贡献。最后,他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多交流、多探讨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拓思路,推动跨地区间的交流与沟通,共同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晋美代表学员发言。他说到,山南地区自然资源系统干部应加倍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办法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习,学以致用,练就真本领、真功夫,为山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力量。

白超分别就湖北历史、文化和建筑特色,以及湖北省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概况和总体思考做详细介绍。他强调,“十四五”期间湖北省自然资源工作将以“思想破冰”为引领,坚持谋定快动,上下一盘棋,团结一致做好自然资源机构改革后的职能转变和落实。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班获得圆满成功。

本期培训是鄂藏两地共同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精神,推动山南市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促进鄂藏情谊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举措。培训班邀请省厅相关处室领导和学校专家教授联合授课,分别从国土空间规划和“一张图”建设、地质灾害防治、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和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不动产确权登记、矿业权管理、生态修复国土综合整治、地质资料管理等进行系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