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教资讯 > 正文
2021年湖北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2021年湖北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在我校举办

114日上午,“2021年湖北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二级调研员、省“小个专”综合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佘振义,学校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省个私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省“小个专”综合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马幼春主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约160余人参加开班式。

 

图:培训班开班式

 

郑杰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四十多年改革开放的实践证明,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加强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关键在党,关键在人。非公党建党组织书记作为推动企业党建的具体责任人、工作“操盘手”,责任尤为重大。他勉励在座学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随后,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将持续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通过科技创新引领和智力支持驱动,助力湖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致辞

 

佘振义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巩固党建工作成果,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培训学员要加强理论武装,注重方式方法;要对标合格党员,坚持以身作则,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点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全面提高抓党建工作的能力素质,切实增强工作本领,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和广大党员群众。

 

图: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二级调研员、

“小个专”综合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佘振义讲话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针对当前我省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面临的管理难题,从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华中农业大学等聘请了一批学术过硬、经验丰富的党建理论专家和党务实践者为师资,重点开设党的基本知识、大政方针政策的培训,并围绕党建工作中具体工作的方法等开展培训。通过专题讲授、经验分享、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让学员学有所获,让党组织建设更好助力企业发展。

 

图:省个私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

“小个专”综合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马幼春主持开班式

 

此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培训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员报到前,要求学员在平台上传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疫苗接种证明、流行病学史调查表等,进行防控信息收集,并逐一核验。报到期间严把三关,核查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狠抓落实、强化保障,为学员提供安心的学习环境。

 

图:报到当天,学员配合核验核酸检测报告等相关材料

 

 

图:培训班会场

 

文:杨娇 葛全胜

图:王赛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