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党委书记刘瑞明一行来校调研“头雁”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5日发布者:王景伟点击次数:

(通讯员 王景伟)4月12日至14日,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党委书记刘瑞明一行来我校开展“头雁”项目实施情况和推动人才下乡政策举措调研。校长李召虎会见了刘瑞明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热情接待了刘瑞明一行。

李召虎在会见时谈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头雁”项目,学校将“头雁”学员视为校友,在校期间享受学生权力,未来也可以享受学校人才、科技等资源。刘瑞明赞扬了学校这一理念,表示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在设置“头雁”项目时,就希望让更多乡村产业带头人和在校大学生一样增强专业知识和技能。

姚江林介绍了学校培训条件、师资配备、导师帮扶等方面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院士授课、跟踪调研等创新性举措。他谈到,学校充分发挥“双一流”高校人才优势和科技创新优势,希望为“头雁”赋能助力产业发展,同时希望通过“头雁”学员搭建更多校地合作典范、科技成果转化样板。刘瑞明表示,华农在“头雁”培育实施中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体现了学校的责任担当,并对后续培育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更加注重现代企业管理、品牌建设等方面的课程开展;二是开展“头雁”培育效果长期跟踪;三是希望通过一年的培育,帮助更多学员把产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的农场升级为合作社、合作社升级为企业、普通企业升级为龙头企业,为农业强国和乡村振兴做更大贡献。

刘瑞明一行调研了学校教育培训设施,并与在校学习的内蒙古、广西等“头雁”学员代表进行了推动人才下乡政策举措专题座谈会,调研了武汉霄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武汉楚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我校“头雁”学员企业,组织江夏区和汉南区我校“头雁”代表开展2场座谈。

审核人: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