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姚江林参加教育培训学院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2022年6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参加在教育培训学院2号会议室召开的教育培训学院职工大会。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就学院6月的主要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姚江林对教育培训学院今年以来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育培训工作寄予厚望,同时他对大家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由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主持。

教育培训学院各科室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各科室6月份的主要工作。郑杰就学院6月的主要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同时全面分析梳理了教育培训工作面临的四个大好形势:学院学历教育管理更加规范,办学规模稳步扩大;传统的非学历教育类型、区域不断拓展,我校积极申报的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捷报频传;学院办学硬件条件和软件服务逐步提升;管理体制和分配机制更加完善健全,学院职工的积极性空前高涨。郑杰同志同时也指出教育培训学院还存在三个不足:学院市场开拓的能力不足;项目开发和课程体系建设还是存在明显短板;学院破解各种困难的能力不强和举措不多。我校教育培训还面临五大挑战:学历教育生源大战带来的挑战;激烈竞争的培训市场带来的挑战;培训能力亟待提升带来的挑战;非学历教育培训的市场属性和事业单位的公益属性之间的矛盾带来的挑战;“头雁”项目如何落地见效带来的挑战。郑杰明确要求全院职工坚定信心、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最后他用:“用心做事,尽力做事,主动做事,创新做事,节约做事,研学做事,协同做事,带压做事”等八个“做事”与大家共勉。

姚江林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之后,对教育培训学院精神风貌、工作举措、工作态势以及取得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对大家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提振信心,充满自信。有学校品牌、声誉、实力作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强力支撑,我们有底气做好教育培训工作。二、敢闯敢试,敢想敢为。敢于动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善作善成。三、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要认清形势,吃透文件,整合资源,团结协作,学院各科室人员要打通使用,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紧密配合,相得益彰。四、百折不饶、精诚所至。在激烈的竞争市场中要打开脑洞,积极谋划,占得先机。要不断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积极申报广西、江西、重庆、安徽、云南、宁夏等省市区的“头雁”项目。申报成功之后我们更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头雁”项目落地见效,助力地方经济建设,为各省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华农智慧和华农方案,为学校落实社会服务职责再建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