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千里送教 诚意满满 教育部“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班在普洱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1211日上午,2021年“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班在云南普洱市拉开序幕。该班由教育部通用语言应用司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普洱市教育体育局协办。普洱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石炳荣、语委专干吴萍,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金艳、兰霞出席开班式。教育培训学院葛全胜老师主持仪式。

 

培训班开班式

石炳荣代表普洱市教育体育局热烈欢迎华中农业大学专家一行。他指出本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相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普洱市学前教育教师的语言使用实际,立足于提高普洱市少数民族地区幼儿园教师的普通话水平而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系统培训,提高学前教师普通话水平,提升学前教师使用普通话开展保教保育活动的能力,从而全方位提升普洱市幼儿教师的专业发展。他要求学员: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两个到位”;严肃纪律制度,做好三个转变”;认真学习思考,力求能力提升。最后,他指出此次培训师资力量强大,教学辅导专业性高、针对性强,希望学员牢牢把握机会、认真学习,真心付出,学有所获。

 

普洱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石炳荣讲话

金艳代表华中农业大学讲话。她指出,汉语本身极具魅力,语言文字工作不仅蕴含着深刻的文化内涵,适应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因此推广普通话意义重大,要从娃娃抓起。在座的学员是学前儿童普通话推广战线的主力军,责任重大。因此本次培训华中农业大学严选师资团队,精心设置课程,既有加深对汉语言文化认知和内涵的内容,有普通话水平技能提高的“干货”,也有幼儿教师语言教学能力提升的讲座与训练,可谓内容丰富。一周的培训是一场语言文化的盛宴,希望大家以普通话为媒,珍惜来之不易学习机会,促进自身语言能力的迅速的提升。

 

华中农业大学金艳副教授讲话

景东县育才幼儿园周恩琼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她代表参训学员郑重表态,要做到: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主动交流,分享学习经验;勤学善思多问,构建友谊桥梁;遵守培训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她表示,要珍惜此次难得、宝贵的机会,学好普通话,做更优秀的学前教育工作者

 

景东县育才幼儿园周恩琼老师作代表发言

吴萍做培训纪律要求。她要求学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遵从培训管理规定。并围绕培训内容积极思考,主动参与课堂交流讨论,确保培训成效。

 

普洱市语委专干吴萍 讲话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要求下,培训班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学员报到做到核查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查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疫苗接种证明、流行病学史调查表等,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狠抓落实、强化保障,为学员提供安全舒心的学习环境。

据悉,此次培训是我校申报省部级培训模式的一次创新并成功获批。该培训由教育培训学院与文法学院联合申报,由教育培训学院负责培训整体运行,文法学院组建培训教学专家团队,双方共同协作、有序分工开展跨省培训。

 

通讯员:杨娇 葛全胜

图片:王赛

审核:金艳 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