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湖北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 农业市场与信息化管理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10月19日上午,2021年湖北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农业市场与信息化管理培训班”在我校教育培训学院开班。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长华,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蔡俊松主持。各市、州、县(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市场信息及农产品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的同志参加开班式。

 

 

 

杨少波对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的情况,和去年来依托“湖北省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开展培训的相关情况。他指出,自2009年来,我校连续12年承担湖北省基层农技人员培训任务,涉及种植、畜牧、水产、农机、植保等多个领域,以“三农”人才培训为主要工作领域,着力打造“一懂两爱”的农村工作队伍,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以人才振兴赋能乡村振兴。随后,杨少波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智慧农业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我校作为“湖北省农业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建设单位,今后将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将前沿技术与传统优势学科有机结合,搭建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为未来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刘长华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新时代的农业农村干部,在讲政治守纪律的同时,也要适应时代要求、提升工作水平,做德才兼备的“三农人”。他对学员提出几点要求:立足于提高数据的真实性,做好统计工作;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大力发展会展经济;提高农业信息化水平,构建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体系;补齐短板,加快实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工程。最后,他勉励学员要增强信心、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