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10月11日上午,“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培训班”在我校教育培训学院二楼6号报告厅开班。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陈同亮,湖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陈烨,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郭刚奇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湖北省环境执法监督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张也俏主持。省生态环境厅环境执法人员,省公安厅具体负责两法衔接工作的公安民警等参加开班式。

 

郭刚奇对省生态环境厅和省公安厅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和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现实需要,强调了“两法衔接”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勉励在座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本领,助力湖北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随后,郭刚奇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生态环境学科情况他表示,今后学校将充分利用生态环境学科优势,发挥“国家环境保护土壤健康诊断与绿色修复重点实验室”作用,搭建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与省厅共同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陈烨表示,此次对全省环保执法一线的环监执法人员和公安民警开展培训,是省生态环境、省公安厅按照环保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根据全省打击环境污染犯罪工作形势需要所作出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学员: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增强“两法衔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以提能、学以致用,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规范性;相互交流、相互支持,增强协调性、务实性。

陈同亮指出,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的尖兵和能手,是凝共识、聚合力、提能力的具体举措。他要求学员认真学习,熟悉程序、找准问题、明辨方向,抓认识提高。最后,他勉励学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文字:杨娇 葛全胜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