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江夏区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在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2020年江夏区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在校举办

1123日上午,2020年江夏区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西附楼报告厅顺利开班。江夏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张良明,江夏区农业农村局科教信息科科长杨凤麟,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丁艳华,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赵慧主持。

2

1

 

(从左至右,依次是丁艳华、张良明、杨凤麟、赵慧)

开班式上,丁艳华代表学校致辞,她向学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和校园风貌,重点介绍了学校2020年开展的“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即通过“一位学校领导带领一个学院、一个业务部门和一个民主党派组建一个工作专班,联系服务一个地市”的组织方式,主动对接湖北省内17个市州,围绕湖北农业农村发展十个突出要点,重点实施楚才服务农业产业行动、科技成果在鄂转化行动、疫后重振调研宣讲湖北行动、荆楚三农人才培训行动等“五大行动”。她强调,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对接武汉市,将在布局乡村振兴空间规划方面,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牵头引领后续合作和联系,与在座的大家一起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服务好武汉市农业农村产业工作。

张良明对华中农业大学的培训组织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培训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参训学员要珍惜学校专家教授传授农业知识和技术的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全心投入培训,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学风,保证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使培训活动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结合本地工作实际,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力求学的更多一点、更实一点。通过学习培训,使自己在思想上、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所提升,掌握更多的理论和业务知识,用于指导实践,推动江夏区农业生产更好更快发展。

开班式后,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祁春节教授做“现代农业发展与三产融合”专题讲座。下午学员们进行了团队素质拓展。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79名江夏区各街道、相关单位基层农技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23

4

文图作者:万文琦、许丽琼

审核者: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