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2020年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校举办

1014日至1017日,2020年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 1015日上午,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湖北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彭明方,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湖北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朱春兵,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处长、“小个专”党建办主任沈先清,湖北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中心主任许凌,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湖北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中心主任许凌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19141927

                        (从左至右,依次是许凌、朱春兵、彭明方、杨少波、沈先清、郑杰)

开班式上,杨少波代表学校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多年里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

他强调,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社会力量,在稳定增长,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建是非公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非公企业离不开党的领导,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疫情冲击,非公经济组织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难和挑战,只有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帮助非公企业应变局、开新局,实现健康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

 

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和校园风貌,并强调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始终注重服务湖北的社会经济发展,注重产学研融通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服务产业、服务行业、服务国民经济的能力,致力于发挥科教优势,创新驱动发展。希望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与诸位企业党建同仁紧密合作,携手推动校企共建党的组织,共同抓好党的建设,相互取长补短,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各个方面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彭明方指出此次培训班是省委对全省党员教育工作实施意见的重要班次,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国家总局关于非公党建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交流非公党建工作经验,研究探索新形式下,进一步加强非公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高全省非公党建工作者的能力素质,更好发挥非公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更好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非公党建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新的成绩。他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认识到位,非公党建工作更受重视,更规范;二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显光彩;三是狠抓落实,努力开创非公党建的新局面;四是持之以恒,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做好党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19142304

据悉,来自湖北省17个市、州的207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时间紧凑,课程合理内容新颖、收获很大。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此次培训要加强互通联系,共同把非公党建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撰稿人:余思宇  葛全胜

审稿人: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