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员学党史强培训——河南宝丰班(第二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发布者:姜琰点击次数:

深化党史学习,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月,河南省宝丰县党政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校学习期间,培训班临时党总支开展了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01学百年党史 勇担时代重任

3月28日,培训班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图: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班班长汤红漫主持专题学习研讨,学员孙长山传达县委书记许红兵调研党史研究和学习教育时的指示精神,学员王国杰领学《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图:认真听课 做好记录

培训班3名党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本次乡村振兴培训、今后工作做了精彩发言。

班长汤红漫要求,一要用心学习党史,提升政治站位。二要珍惜此次乡村振兴培训。静思深悟,学以致用。三要将党史知识、本次培训所学知识融会贯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思路、具体办法、具体实践,为做好今后“三农”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02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4月2日,培训班党总支组织全体学员参观革命旧址,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雨中宣誓

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等。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观看了展馆内展出的大量图片、文献资料及物品,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再现中华民族在危难之际,先烈们浴血奋斗场面。

瞻仰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抗战历史,传承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革命洗礼转化为工作动力,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宝丰发展贡献力量。

03缅怀先烈寄哀思追忆党史守初心

学员杨天顺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作诗一首,缅怀先烈,以寄哀思。

杨天顺

又是一年清明时,

荆楚大地雨如丝。

伟人旧居缅主席,

农运圣地宣誓词。

三民主义开新纪,

千年帝制终有日。

网祭英烈哀思寄,

中国梦圆征程启。

文字| 石帅哲

图片| 王赛

策划| 许丽琼 杨娇

编辑| 王赛

审核| 兰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