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湖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发布者:王赛点击次数:

 87日上午,湖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顺利开班。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处长张志龙、湖南省农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姜太军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湖南长沙市、常德市、怀化市、益阳、湘西自治州等多地的乡村振兴产业带头人共202人参加培训。


 姚江林对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对学校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发展历程、学科优势以及湖南省的合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头雁项目的实施前期对学员需求、参训时间等做了充分调研,结合湖南产业特色细化课程设计,调动师资力量,开展导师对接,旨在通过“头雁”项目搭建起校企、校地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提高乡村产业振兴人才素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支撑和保障最后,谈到,希望学员能够互相学习,积极研讨,学有所获,通过实施头雁项目实现自己的农业产业梦想。学校将为学员的学习生活提供好服务。



张志龙代表湖南农业农村厅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湖南省农业产业发展概况,并指出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建设一支有基础、有潜力、高素质的队伍至关重要,对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学员立志为三农做贡献,为农民发展发挥好“头雁”的带头引领作用。最后,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基础理论;二要提升自己的农业产业发展的基本能力;三要合理务实地规划自己的农业产业的发展思路


 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自2022年开始,由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实施,旨在加强对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的系统性培育和综合性政策支持,培育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头雁”队伍。“头雁”项目是对地方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双促进”的创新举措。培训时间为期一年,采取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培训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共15天,以专家讲座、现场教学及专题研讨多种方式进行。




文字:李倩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