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畜牧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湖北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畜牧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11月1日,湖北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畜牧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杨朝新,畜牧兽医处副处长詹广慧,我校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主持。来自湖北省各市、州、县(区)畜牧兽医技术人员92人参加开班式。

 

 

郑杰对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开展湖北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项目概况、学校发展和畜牧兽医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今后学校将在省厅的指导下,继续发挥畜牧兽医学科和人才优势,持续为畜牧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詹广慧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做好基层农机推广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珍惜机会,切实提高参加培训学习的自觉性。希望大家潜心学习,将所学应用于工作中,在我省建设畜牧现代化的进程中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杨朝新指出,新形势下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农技推广工作要有新思路、新举措和新要求。当前正处在畜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由大到强的重要阶段,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畜牧产业链的重要意义。一是充分认识推进农业产业链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二是充分认识畜牧产业在农业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其次,要紧盯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各项关键举措;一是注重稳产增量,二是注重提质增效,三是注重延链补链上,四是注重品牌塑造,五是注重培育龙头企业。最后他强调了绿色发展赋予工作的责任和意义。他要求,通过培训有效帮助学员对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结合乡村振兴做好新时代的农技推广工作。

 

 

据悉,本期培训为期一周,邀请了行业专家、高校教授和企业高管,围绕农业农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疫病防控、畜禽新品种、智能饲喂、粪污资源化利用、 生猪“保险+期货”等开展专题讲授。通过学习新政策、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等,进一步提高我省基层畜牧技术推广员的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有效推动我省现代畜牧业的发展。

 

图文:万文琦 许丽琼

审核人: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