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有归期,践行无穷期 ——河南宝丰班(第二期)学员结业感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发布者:姜琰点击次数:

4月5日下午,河南省宝丰县党政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第二期)顺利结业。结业式上,三名优秀学员代表回顾了在华中农大度过的15天美好时光,收获之喜与离别感怀交织,思乡之情与不舍狮山并存,他们结合自身所学、所见、所思、所悟,做了精彩的发言,一起来看看他们说了什么吧。

知行合一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宝丰县石桥镇党委书记 马中奎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领导、各位学员:

能在此向大家汇报学习,感到非常的荣幸。在英雄的武汉,美丽的华农,我们度过了紧张充实,美好难忘的半个月。时光虽短,却值得一生铭记与珍藏,激励、指导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

首先感谢华中农大,为我们量身定做的课程以及周到细致的服务,值得我们永远怀念。感谢县委为我们提供的学习平台,让我们在离校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后重回校园,再次体验了青春飞扬的校园生活,值得我们永远感恩。感谢学识渊博的各位教授,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教授们的博学、谦逊,值得我们永远尊敬。

桃李芬芳、师恩难忘,在华农这座百年学府,我们遇到了一大批名师大家,真乃人生大幸。半个月里,从姚书记的开班讲话中,我们读到了勤耕力读,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从许书记的开班寄语中,我们领悟到了只争朝夕,我将无我的期望和教导;从牛力老将军的激情授课中,我们感受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从容;从傅廷栋老教授的学术生涯,我们体会了人生的坚守与时代情怀;从张继久、梁伟军、宋长明、萧洪恩等教授的授课中,我们重新认识了乡村振兴的责任与担当;从杜堂村、木兰花香、花博汇等现场教学中,我们找到了差距和努力的方向;从班主任老师身上,我们看到了华农的未来和辉煌。不同的风采,展现同样的精彩。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完美对接,让我们从狭隘走向广阔,从肤浅走向深邃。每一次掌声,都是对教授们发自肺腑的点赞和敬意。我们充分感受到,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知识的海洋非常深,肩上的责任非常重,奋斗的路上非常美。

三千里读史学习有归期,九万里问道践行无穷期。把忠诚刻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把落实抓在手上,这才是我们学习的意义。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五年,是我们建设四强县,迈入一百强的五年。县委审时度势,安排我们到华农开阔视野,明确思路,为实施乡村振兴进行知识储备,开启了县校合作的新篇章。

我们要深入领悟。半个月的学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讲座,又有政策解读,既有室内教学,又有现场观摩,传道鞭辟入里,授业入木三分,解惑醍醐灌顶。信息量大,指导性强,我们要深入领悟,消化吸收。

我们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相结合,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实践,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走进华农,感受勤读力耕,立己达人;走出华农,定要征途如虹,勠力奋斗!华农的时光是美好的,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明天,我们将离开这座深沉厚重、魅力四射的百年学府,奔赴乡村振兴的一线战场,我们要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在,在建设四强县,迈入一百强的奋斗征程中,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建功新时代。

再次感谢华农。

祝愿华农的明天更美好!祝愿宝丰的明天更辉煌。

 

结业发言(节选)

宝丰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姚荣洁

华农真美,相信大家都深有同感。其一,环境美。学习之余,伴着朝露,循着绿道,融入狮子山的怀抱。鸟语不绝于耳,满眼春光无限,还有花儿争春斗艳。羊肠小道,别有洞天,凭栏处,美丽南湖波光潋滟。其二,人文美。华农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学习和生活都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课业安排非常合理,既有政策理论,又有生动实践。良师授课博古通今,理论精深悉心教导。工作人员有细心、有耐心、有爱心,服务周全。“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更是深深地感染着我,感动着我。

……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新时代振兴乡村的号角已然吹响,使命在肩,我们唯有勇往直前。我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大潮,锐意进取,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为宝丰县四强县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结业发言(节选)

宝丰县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党工委书记 赵振华

 

明天,我们将要满载归航,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15天的培训,为我们再次启航储蓄了无穷的能量。回去之后,我将努力把本次培训所学知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思路、具体办法、具体实践,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以培训班学习为契机,掀起学习大讨论活动,把学习作为想干事的原动力,会干事的基础,干实事的助推器,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二是激发动力,助推乡村振兴。组织外出,对油菜产业链条、民宿发展、三产融合等进行深入细致的探索。通过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解放思维,为下一步乡村全面振兴奠定扎实牢靠的基础。

三是创新模式,走农文旅体融合发展之路。紧紧围绕打造“农文旅融合样板、中原乡村旅游名镇”的目标,积极发展全域旅游。

茨威格说: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的人生中途,年富力强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使命。很庆幸自己是宝丰的基层干部,赶上好时代,能做自己想干,该干的事情。

学习有归期,践行无穷期。只有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肩扛使命,敢于担当。才能不负此行,不辱使命。我将把所学所思,所悟带回去,探索乡村振兴中龙王沟样板,为我县建设四强县,成功迈入全国一百强,助力添彩。

 

文字| 马中奎、姚荣洁、赵振华、杨娇

图片|王赛

来源| 河南省宝丰县党政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第二期)

编辑| 王赛

审核| 兰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