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英山县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产业扶贫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1212日,英山县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产业扶贫带头人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开班。英山县农业农村局科教股股长明萍,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许丽琼主持。

赵慧代表学校对来自英山县11个乡镇的78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班表示热烈的欢迎。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校园面积、生态环境、校园文化,以及与英山合作的机会。希望大家在学习之余,多多体验学校的校园生态之美,文化之美,也希望学校的高能量能滋养到大家的头脑与心灵。其次她介绍了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的必要性,是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服务湖北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师生深入一线开展学习锻炼、成长成才的现实需要。农业大学因农而生、强农而荣,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是农业大学的“初心”和“本分”,期待与大家建立更多的合作需求。

明萍指出现在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对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纪律,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安排;二、培训期间封闭式管理,严谨私自外出;三、人才振兴靠科技,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潜心学习,做好领头雁,带领农民增收、农村致富。

    此次培训班,为期11天,我校依托高素质农民培训计划,以产业扶贫带头人为重点,采取农学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制定培训方案,精心安排培训内容,从形势政策、产业能力、专业技能、综合素养和现场教学,28门课程,重点突出,培训方式多样,希望全面提高大家的文化素质、技术技能。通过学习,学员今后能在当地发挥好产业扶贫带头人的优势和作用,形成强大合力,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赵慧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明萍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文图|余思宇  葛全胜

            编辑|姜  琰

            审核|赵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