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2020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912日上午,我省高校新进教师齐聚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聆听了刘松年教授关于《牢记大学使命 不负时代期望》的首场报告,正式拉开了2020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的序幕。该培训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我校人力资源部承办,教育培训学院协办。共有来自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7所高校的157名新教师参加6天培训。

培训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通过系统培训,强化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激励新入职人员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新的岗位中。培训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职业引导、教学和专业发展等方面,聚焦职业认知、教育知识与能力、个人发展三大维度,开设了《牢记大学使命 不负时代期望》、《以德立身高校教师必须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大学生思想状况与育人以华农为例》、《怎样增强课堂吸引力》、《挖掘科学研究的第一桶金》、《疫情后高校教师群体心理调适及学生心理健康指导》等12门课程,师资团队由我校相关学院的教授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组成,突出交流分享华农经验。






文:余思宇 许丽琼

图:蒋诗羽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