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专题研修 > 正文
畜禽健康养殖技术高级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发布者:王赛点击次数:

7月12日上午,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畜禽健康养殖技术高级研修班在教育培训学院开班。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国从事畜禽相关工作的中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参加开班式。

(培训班合影)

 

郑杰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畜禽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支柱产业。肉蛋奶是城乡居民重要的“菜篮子”产品,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新发展阶段,我国养殖业须培养掌握畜禽健康养殖技术的一流人才,引领养殖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郑杰希望大家在遵守我校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全心研学,积极交流,促进以“安全、高效、高产、优质、生态”为主要内涵的绿色健康养殖业高质量发展,为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杰院长开班致辞)


开班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以《当前我国养殖业转型升级的思考与建议》为题给培训学员讲授第一课,主要讲授了我国养殖业转型升级必要性、实践探索和相关建议。他谈到,针对我国养殖业面临的问题,唯一的解决方式是合理运用“三创”精神,指导我国养殖业转型升级。

(陈焕春院士授课)


据悉,本期培训班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开展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之一。培训时间为期5天,邀请华中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中州期货等高校、企业的大咖和知名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涉及我国畜禽健康养殖发展的“品种、疾病、营养、设备、环境”等五个重点领域,包括我国养殖业转型升级的思考与建议、饲料安全与质量技术、养殖场智能化设备应用技术等理论课程,生猪养殖协同创新中心、期货交易中心等现场教学。

 

 

 

 

 

 

 

文字:潘柳 许丽琼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