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专题研修 > 正文
信阳:培育高素质农民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这次培训对我很受用,回去后好好琢磨一下我们的经营方式。”7月14日,在华中农业大学,来自信阳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员吕继友在与其他学员分享学习感受时说。

信阳:培育高素质农民 助力乡村振兴

学员吕继友在分享学习感受

此前的7月8日,信阳市2021年乡村振兴人才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信阳市委党校开班,这次华中农业大学学习心得分享会,是该次培训班学习课程中第二部分中的一个教学环节,此次主要培训对象是种养殖业带头人和乡村治理人才。

“这次培训是两个班同时进行,大课题两班合成大班学习,专业课则分班进行。”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科长周东芝说,学员们学习热情都很高,这批乡村治理带头人,有许多是新上任的村支部书记,有些村支部书记原来是产业带头人。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受启发。我们现在存在的问题是,虽然产业已经有了些规模,但还处在初级生产阶段,主要以订单方式为江浙企业供应蚕茧,定单余量做些浅加工,还不具备深加工的条件,这需要投资关键设备。” 学员信阳平桥治霖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悦说。

学员淮滨县防胡镇黄新庄村支部书记黄顺章说:“通过这次学习,我发现自己身上还有许多不足,我们要认真学习,将学来的知识与见识带回村里,把我们村子建设得更好,让村民都富起来!”

信阳:培育高素质农民 助力乡村振兴

课后直播的黄鑫

培训还在进行中,光山县南向店乡何畈村学员新任村支部书记黄鑫就在课后第一时间开起了直播,他说:“我以前没有意识到要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来推广村集体产业。听了邱副县长的课,我决定现在就行动,上直播,做视频号带领全村闲余人员,学习微信转发推广,让大家一起来带货,要将咱们村里农特产品和光山的特产推向更多更广阔的市场!”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总部署,信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信阳市委组织部和信阳市委农办共同举办。

2021年,信阳市乡村振兴人才提升培训共设6个班,每班50人,共300人。这6个班分别是龙头企业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专业合作示范社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示范家庭农场主能力提升培训班、茶产业龙头企业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养殖业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村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阳:培育高素质农民 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各位带班班长和带组的组长,全程细致地安排照顾,24小时手机开机,随时为学员朋友提供帮助和服务,培训班能圆满成功举办,他们付出了许多,由衷地感谢他们!” 学员商城县金色田园粮油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广斌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