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企业培训 > 正文
“耕耘者计划”襄阳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题培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发布者:王景伟点击次数:

(通讯员:王荔)6月7日上午,由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指导、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主办、我校承办的“耕耘者振兴计划”襄阳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教育培训学院3号会议室举行。襄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庞成庆出席,来自湖北省襄阳市的55名学员参加。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兰之祥致欢迎辞并讲话。


兰之祥向学员介绍了“耕耘者振兴计划”的具体情况和重要意义、学校办学历史、学校与襄阳合作情况等。他讲到,学校与襄阳合作密切,与襄阳市人民政府共建一系列科技创新平台、共建产业研究院,与襄阳市农业科学院共建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开启了与襄阳市全面合作新篇章。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把学校人才优势、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共谋发展、校地双赢的新局面。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可以在此次“耕耘者”培训中一起探索乡村振兴的答案,真正做到“培养一个人,带动一个村”。


庞成庆首先对我校为培训班顺利开班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谈到,近年来襄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市农业农村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本次培训也对进一步探索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的“襄阳经验”有重要意义。他对学员提出三点纪律要求,一是要服从培训管理,二是要严守作风纪律,三是要遵守安全纪律。希望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排除杂念,把学习理论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把研讨学习与今后做好工作结合起来,在提高理论素质和思维能力的同时,提升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据悉,本次培训班培训时长共5天,共有4次专题报告、1次现场教学,2场主题研讨。开班前,为了保证大家线下授课时的学习效果,培训班为大家准备了课前预学习任务,通过学习“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题”等课程内容,加强对培训的了解,确保培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