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党政培训 > 正文
力争把每一起环境执法案件都办成铁案 全省随机抽查环境执法案卷及信息系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通讯员胡敏)6月23日,全省随机抽查环境执法案卷及信息系统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开班,来自各地级市、自治州、直辖市及林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业务骨干30余人参训。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2021年度培训计划安排,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规范环境执法行为,加强环境执法监督,提升环境行政处罚案卷管理水平。

据介绍,随机抽查案卷进行评查是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的有效制约手段,也是落实环境行政处罚和检验执法大练兵工作成效的工作制度。此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环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系统管理及填报相关培训、学习案卷评查相关工作规范、交叉互评案卷、案卷复核,以及案卷评查经验交流。

省环境执法监督局余其勇要求,各市州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培训既安排了系统填报实际操作,又有环境执法案卷评查标准解读,大家要扑下身子,放下面子,深入骨子,去认真学习案卷规范;要真学实评,熟练掌握案件办理的流程和填报,真正弄懂弄清环境执法基本程序,力争把每一起环境执法案件都办成铁案、人民群众满意的案件;要学用一致,规范案件填报,增强工作效率,提高处罚案卷质量;要遵章守纪,严格考勤纪律,营造良好学风,进一步夯实过硬的执法技能,为推动湖北生态环保事业跨越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