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7月7日上午,我校承办的“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业务培训班”在恩施州开班。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丽华,省生态环境监察专员蒋茂芳、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孔发阶等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湖北省环境执法监督局局长杨龙文主持。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分管执法工作负责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孔发阶从历史沿革、资源气候、民族分布等方面简单介绍了恩施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随后,他介绍了恩施州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在全党上下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将这个重要班次放在恩施举办,是对恩施极大的关怀和鼓舞。恩施州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虚心学习兄弟市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扎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姚江林对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和恩施州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结合十八大以来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和“七一讲话”精神,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并勉励在座学员,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强的担当,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随后,姚江林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生态环境学科情况,他表示,今后学校将充分利用生态环境学科优势,发挥“国家环境保护土壤健康诊断与绿色修复重点实验室”作用,搭建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与生态环境厅共同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万丽华表示,此次培训班既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主力军的有力举措,更是生态环境执法干部修整蓄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决战决胜的现实需要。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有所获,练就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本领;二是要学有所思,在交流中思考,在碰撞中感悟,从根源上实现自我能力的不断提升;三是学有所用,切实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思路和具体实践。最后,他希望学员有感悟、有收获、有提升、有进步,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持续保持生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