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年恩施州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5月8日,2021年恩施州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种植业班、畜牧兽医班在我校开班。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杨朝新、恩施州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黄宗举、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主持。

郑杰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实施基层农技人员素质提升工程,是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措施之一。恩施州把本次培训班交给我校来承办,我们非常荣幸,也责无旁贷。我校与恩施州联系密切,其中园艺林学学院对接服务恩施州,双方不断深化合作,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此次培训也是我校落实乡村振兴荆楚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学校还将持续发挥学科和人才的优势,不断的为恩施州提供科技支持和智力支持,精准立足地方需求,推动乡村振兴。

黄宗举指出,当今农业农村发展进入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时代。新时代的新任务,对每一位农业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在座各位须以强化新担当为己任,增强本领,潜心研学,为新时代做出新贡献。随后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前期准备情况,要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树立恩施农人的良好形象。

















杨朝新对本次培训班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更新理念,提高认识;二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三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他希望大家在培训班上静思深悟,回到工作岗位上,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具体实践,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前进的动力,实现自身的岗位价值、人生价值,为恩施州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更多力量。

文字:杨娇葛全胜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