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教资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湖北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 农机管理与推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11月23日,2021年湖北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农机管理与推广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杨朝新、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处长陈汉秋、湖北省农业科技人才办公室主任梅香生、学校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湖北省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任耀武主持。来自湖北省各市(州)、县(区)农业农村(农机)局(中心)、农机推广机构等从事农机管理、服务与推广等方面的负责人或工作人员等参加开班式。

 


郑杰对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自2009年来,我校连续12年承担湖北省基层农技人员培训任务,涉及农机、种植、畜牧、水产等多个领域,着力打造“一懂两爱”的农村工作队伍,以人才振兴赋能乡村振兴。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工学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农机化技术推广工作是农业科技工作的组成部分,是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必不可少的环节,对于提高农业机械化的效益,促进农业生产加速实现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本次培训能为学员提供新知识、新思考、新思路,为我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注入智慧与活力。


杨朝新感谢学员对全省农业机械化事业快速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当前农业发展进入新时期,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需要不断学习、转变思路、更新理念,他勉励在座学员珍惜机会、学以致用,通过推进农业机械化,降低农业成本、提高竞争力,在乡村振兴事业中积极作为、建功立业。


陈汉秋介绍了我省开展农业机械化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基层农技人员的知识更新培训是国家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基层队伍素质能力的重要举措,实施多年、成效显著。他要求学员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思想认识,补齐理论短板,为开展业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做到学以致用,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充分开展沟通交流,互学互鉴,付诸实践。三是遵守学习纪律,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学有所获,练就过硬本领。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班次,同期开班。培训班邀请了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农机鉴定站、华中农业大学等专家开展理论授课,将从湖北农机化发展形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解读,水稻机械化生产高质高效生产技术、收获技术,现代农机装备与技术、粮食作物机收减损技术等多角度开展专题讲授,安排了农机产业发展研讨和湖北省农业博览会暨农机装备展现场观摩,进一步提高我省基层农机技术推广员的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增强科学技术对农业机械化发展的支持能力,推动我省现代农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