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襄州区农业科技服务体系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发布者:王赛点击次数:

    7月1日下午,襄州区农业科技服务体系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顺利开班。襄州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任建华,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出席开班式。


    赵慧介绍了学校校情、学科优势和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建设情况。她表示开展基层农业科技服务培训是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她指出本期培训将促进我校与襄阳地区进一步沟通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走出一条县域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新路子的有益探索。


    任建华解析培训目的,表示这期培训班是校区深入合作,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向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农业科技服务认识,注重农业科技现代化。二、他勉励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学有所得,不负期望。三、他强调学员应遵守纪律,密切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共同构建卫生健康的共同体。他倡导将襄州区打造成农业现代化湖北标杆、全国样板。


    据悉本期培训为期6天,专题授课与实践观摩相结合,将从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减碳、农业外来入侵生物、农业生态循环、科技前沿动态、智慧农业、转基因安全等方面进行授课。学员将赴湖北省现代农业展示中心、武汉市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武汉维尔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花博汇,开展以现代农业与休闲农业为主题的现场教学。



文字:万文琦、许丽琼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