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 年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非现场监管执法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发布者:王赛点击次数:

6月28日上午,“2022年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非现场监管执法业务培训班”在我校教育培训学院开班。湖北省环境执法监督局三级调研员余国华,我校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省环境执法监督局余其勇主持,各市(州)、县(区)生态环境执法机构负责自动监控及非现场监管执法工作的业务骨干参加开班式。

赵慧对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结合当前环境执法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新挑战,强调了大力拓展非现场监管执法业务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在座学员通过此次培训,静思深悟、深入交流,切实增强本领,助力湖北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随后,赵慧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生态环境学科情况。她表示,今后学校将充分利用生态环境学科优势,搭建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与省厅共同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余国华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他表示,开展此次培训主要是为了提升全省生态环境部门非现场监管业务水平,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他要求在座学员认清形势,高度重视非现场监管执法工作,多措并举推动我省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和非现场监管工作提质增效。他指出我省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最后他强调非现场监管执法工作任重道远,要求各位学员既要看到困难,更要坚定信心,顽强拼搏、狠抓落实,确保非现场监管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据悉,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生态环境部环境评估中心、省环境执法监督局、部分市州负责相关工作的专家授课,将针对污染源自动监控相关政策、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巡查、非现场监管执法工作规范等内容开展培训,并分组开展无人机执法实操训练。

 

文字:杨娇 葛全胜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