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学考试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0年下半年自学考试网上办理毕业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发布者:点击次数:

各学院、合作院校: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10年下半年自考毕业证书办理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证办理时间

毕业证网上办理工作分两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毕业生网上申报

1)考生注册时间:1126-12月4

2)信息确认时间:124-12月6

2.毕业证网上审核、验印:1230日前结束

二、毕业生申报条件

1.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

2.按专业考试计划规定完成全部课程考试且成绩合格;

3.完成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毕业论文(设计)和实践环节考核且成绩合格;

4.课程免考、顶替及转考符合规定。外省转考考生在我省取得专科不少于5门、本科不少于4门的合格成绩(户口迁移者、军人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作变动、被普通高等或中等学校录取者除外);

5.独立本科段衔接助学班考生按专业考试计划规定完成全部课程考试且成绩合格,且达到申请办证时限;

6.有考试违规记录者,已达到推迟毕业年限。

三、考生申请毕业所需材料

1.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一份,复印件上的姓名及身份证号必须清晰;

2PVC12位号准考证(专本套读同一准考证的考生,需提供准考证复印件,并由档案所在地签章);

3.准考证原件(准考证遗失的,需开遗失证明,由自考办盖章);

4.全部《课程合格证书》和纸质试卷(不含20017月和2005年以后的合格试卷),若试卷不齐全,须具有省、学校两级自考办审批的《合格试卷遗失证明单》;

5.两寸蓝底登记照片两张(要求近期、免冠照片),照片背面要注明考生准考证号及姓名;

6更换姓名的考生,必须以电子档案姓名申请毕业,同时须提供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及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曾用名证明;属于注册造成的错误,有关院(系)或合作院校须向校自考办提交书面报告

7.独立本科段考生申请本科毕业,须出具国家承认的属国民教育系列的各类专科及专科以上学历证书复印件一份(经省自考办验审)。

8.每个考生申请办证所用材料需按以下顺序在材料的左上角装订整齐,并统一按《申请办证考生名册》的顺序排列。材料装订顺序(由上至下)为:身份证复印件-毕业生申请表-转免考及专科验审材料

四、毕业证办理工作职责(网上办证)

2000级以后(含2000级)考生毕业办证继续实行网上办理,1999级仍采用传统办证模式,即先填写《毕业生登记表》,再进行电子注册,然后制作《毕业生名册》。

1.学院及合作院校职责

1)整理考生成绩,确定《华中农业大学自考助学班申请办证考生名册》(在华农自考工作群共享中下载)

2)通知或协助考生上网注册(记住用户帐号(用户名)、密码、注册编号);

3)考生本人或考生代理人到自考办确认信息;

4)提供考生毕业办证、更改姓名或更正成绩所需的相关材料。

2.自考办职责

1)进行自考网上办证宣传;

2)对学院及合作院校相关人员进行网上办证业务培训;

3)组织和安排现场确认信息;

4)打印《毕业生登记表》(一式三份);

5)向省自考办上报办证数据、名册和证明材料。

五、其他

1在毕业证办理过程中,如出现助学班考生实践性环节考核成绩漏报送情况,各学院及合作学校应严格按照《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实践性环节考核管理暂行办法》(鄂考院【20089号)的要求另行报送,办证系统将不再接受实践性环节考核成绩补报。

2.自考办对申请办证的考生档案一次性收档、审查、办理,审查不合格的档案一律下届办理。

3.网上办证操作要求高、时效性强,如有疑问,请及时与自考办联系(027-87282127、027-87281150)。

望各院(系)及合作院校熟悉业务、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圆满完成毕业办证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201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