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专题研修 > 正文
我校举办“湖北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发布者:王赛点击次数:

7月18—23日,“2022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来自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7所湖北高校的193名新入职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12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华中农业大学李恺教授以《学百年党史 悟思想伟力》为主题做专题报告,她系统阐述了百年党史的发展历程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重点和方法。

(李恺老师授课)

 

武汉大学陈新忠教授从大学文明的演进历程、演进特点、存在问题、未来取向等四个方面,讲授了高等教育的历史和发展趋势。武汉大学李荣建教授为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教师礼仪”培训,他从个人礼仪、家庭礼仪、职场礼仪、会议礼仪、教师礼仪等方面进行讲授,并进行了现场示范和互动交流。

(陈新忠老师授课)

(李荣建老师授课)

 

华中农业大学胡瑞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王运教授等多位教师为新入职教师讲授了教育理论、教育法规、课程思政等方面的课程。

(胡瑞老师授课)

(王运老师授课)

 

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龚观在培训后说:“一周的岗前培训学习让我受益颇丰,本次培训课程内容涵盖教师思想政治素养、职业认知、教学理论和方法等多个方面,不同类型的讲座开拓了我的视野,为我们步入教师行列系好了第一粒扣子。”湖北经济学院的张秀说:“感谢主办方的精心筹备和细致服务,通过这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背景下教师的使命与担当,我会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青年教师。”

 

本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共同主办,旨在引导青年教师深刻认识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与职业责任,增强青年教师对教师岗位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教学岗位、胜任教师工作。

 

 

文字:刘太玲 周年年

图片:王赛 蒋诗羽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