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专题研修 > 正文
“湖北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发布者:王赛点击次数:

6月22日,2022年湖北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培训班开班式在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执法工作人员汇聚一堂,对我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总结回顾、全面部署。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陈同亮同志主持开班式。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同志代表学校致辞。姚江林肯定了与会人员的精神风貌,“如现在的天气一样热烈”,并从“办学早、面积大、生态环境好”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特点。最后,他希望参训学员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安静的环境中好好学习,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丰硕的成果。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丽华同志围绕“拼实”三个关键字提出工作要求他肯定了大练兵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效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针对练兵中的关键任务万丽华提出四点要求在高标准完成强化监督帮扶工作任务上狠下功夫在提升办案能力水平上狠下功夫在抓好执法案卷质量上狠下功夫在制度执行落实和移动执法建设上狠下功夫他用“爱拼才会赢”激励学员要在机遇面前奋力拼抢在困难面前奋不顾身以拼搏精神赢得大作为



此次培训班既是我举办的第一个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培训班,也是省生态环境厅今年以来第一个开班的综合性执法业务培训班,培训班前期做了充分准备。在参训人员方面,紧扣执法大练兵主题,安排各市州直接负责执法大练兵工作的副支队长、联络员还有全省层层选拔出来的“金种子”参加培训;在课程设计上,省厅专门邀请生态环境部的专家、省高院的资深法官还有各项重点工作的负责同志,从执法大练兵评审细则解读、湖北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成绩评析及工作建议、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组织工作方法等多方面开展专题授课,全面解答大练兵工作的疑难问题。旨在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持续提高执法效能,助力湖北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字:刘宇轩 葛全胜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