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专题研修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环境行政处罚案卷随机抽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发布者:王赛点击次数:

6月16日上午,“2022年环境行政处罚案卷随机抽查培训班”在我校教育培训学院开班。湖北省环境执法监督局副局长李伟,省环境执法监督局监察一室胡敏主任,我校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湖北省环境执法监督局二级调研员兰长春主持,省内各市州、直管市及林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业务骨干共34人参加开班式。


赵慧对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结合当前环境执法工作面临的情况,强调了做好案卷评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勉励在座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本领,助力湖北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随后,赵慧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生态环境学科情况。她表示,今后学校将充分利用生态环境学科优势,发挥“国家环境保护土壤健康诊断与绿色修复重点实验室”作用,搭建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与省厅共同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李伟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开展此次培训班是聚焦主责主业的核心工作,是提升执法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在座学员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以致用,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规范性。通过案卷评查的形式,不断发现问题,规范执法行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专业知识素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过硬执法技能,不断的提升整个执法机构、执法队伍的办案水平。


胡敏宣读了2022年环境行政处罚案卷随机抽查的工作方案。


据悉,此次培训将对案件填报操作、不予处罚工作规范、案卷评查标准进行培训,组织开展“案卷大家评”交流活动。


文字:杨娇 葛全胜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