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企业培训 > 正文
李召虎出席新疆2022年“头雁”项目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发布者:王赛点击次数:


培训班开班式(通讯员 宗明绪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春)8月2日上午,新疆2022年“头雁”项目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在新疆石河子市石河子宾馆东楼会场举行。校长李召虎、新疆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吴良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学校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主持。


    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红色金土地合作社的理事长杨宗雯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希望,学成归去争做一只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领头雁”。


    吴良希望培训班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培育的重大意义;要精心组织,落实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培育各项要求;要落实责任,确保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培育取得实效。


    在开班式上,校长李召虎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100名新疆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介绍了“头雁”项目的背景、现实意义以及学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优势、科研实力、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李召虎重点从服务产业、荆楚行、定点帮扶方面介绍了学校在社会服务方面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并回顾了学校多年来在油菜、水果、棉花、人才培养、对口支持等方面与新疆的合作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校与每位学员建立起互动关系,利用学校资源提供发展支持,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据悉,为加快培育乡村产业振兴人才队伍,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自2022年起,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每年全国培育约2万名“头雁”,力争用5年时间培育一支10万人规模的乡村产业振兴“头雁”队伍,带动全国500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雁阵”。我校积极参与申报各省、市、区的“头雁”项目。目前,学校已顺利承接了新疆、湖南、江西、广西等省、市、区“头雁”项目的培育任务。


审核人: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