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企业培训 > 正文
我校青年校友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木兰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发布者:王赛点击次数:

6月25日,我校青年校友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木兰班)在全国“三乡工程”示范点、华中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黄陂区木兰花乡杜堂村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创班一、二、三期的50名学员,在遵循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齐聚一堂,展开为期三天的研学之旅。


25日上午8点,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姚江林,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杨仁海,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相关授课老师及工作人员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杨仁海主持。


研修班开班式开始,全体学员合唱华中农业大学校歌。杨仁海为学员介绍了我校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包括青创班的缘起与初衷,他说:“学校不仅关心校友们的过去和现在,更关注校友们的未来,希望校友以终身学习计划为平台、纽带、契机,不断提升校友个人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卓越华农人。”杨仁海对此次青创班四个一研修模式进行了介绍与解读,希望研修班全体学员能够“感受学校用心之良苦,经受校园潜心之问学,承受百年变局之挑战,享受同辈成长之愉悦!一起用心、用情、用力携手向未来!”

研修班宣传委员杨湘敏领誓青创宣言。广西规亿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剑校友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肖剑从回忆母校学习、生活趣事展开,表达对母校、老师及校友会的感谢,同时也回顾了自己的创业史,作为一名女性创业者,一边平衡着家庭和工作,一边在疫情洗礼下寻找新机会。肖剑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给予的这个平台,我也希望能够通过参加青创班,找到公司、团队发展的制胜法宝。”

 

姚江林对前来参加培训的青创班学员表示欢迎,他说:“母校与校友们是情感、价值、发展共同体,校友强大则母校强大”,举办“青创班”是学校从服务国家科教兴国、产业强国战略的需要,是服务校友终身学习、终身成长、终身进步等多方面综合考虑后做出的一个尝试。同时,他对参加研修的学员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静下心来学习、思考,珍惜每一次研学的机会;二是带着问题思考,多提有质量、有深度的问题,多与授课老师交流;三是交流互动的去学习,认识新的朋友,交流碰撞思想火花。”

开班式后,研修班50名学员立刻开始进入紧张的学习阶段。

 

此次木兰班日程安排如下:

 

时间

活动内容

24日

14:00-17:00

学员报到

18:30-21:00

班建活动、班会、班委会

25日

6:30-7:15

8:00-8:30

研修班开班式

8:30-11:30

专家授课:业务增长的战略思维与执行赋能

11:30-14:00

午餐 午休

14:00-17:30

专家授课:业务增长的战略思维与执行赋能

18:30-21:30

学员沙龙:学员企业路演(每人15分钟,10个人)

26日

6:30-7:30

7:30-8:30

8:30-11:30

专家授课:事业合伙人模式与股权设计

11:30-14:00

午餐 午休

14:00-17:30

专家授课:事业合伙人模式与股权设计

18:30-21:30

学员沙龙:

结合战略和股权设计课程,小组自由讨论,形成学习汇报总结

27日

7:30-12:00

企业游学——走进回盛生物

11:30-13:30

午餐 午休

14:00-17:30

学员沙龙:小组学习汇报(每组25分钟)

班主任结课

18:30-21:00

青创小饭桌

28日

8:30-12:00

学员离训

 

据悉,华中农业大学青年校友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作为服务校友创新创业的培训项目,是“华中农业大学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的三大内容之一。研修班定期在学校举办,采取“四个一”模式,即“一次圆桌会议、一次校友分享、一系列专家报告、一次现场教学”,邀请校友和专家共同探讨,邀请知名校友分享创业经验。针对产业发展、企业战略、企业运营、市场营销、企业财务、人力资源管理、企业创新、领导力等主题,邀请实战经验咨询专家进行授课。现场教学与政府、企业、产业园、高校等对接,实现政产学研用互动,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