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企业培训 > 正文
提升排污非现场监管水平 全省重点排污单位非现场监管方式业务培训班在潜江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4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王媛媛)为全面提升我省重点排污单位非现场监管工作水平和人员业务素质,7月4日至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潜江市举办了2021全省重点排污单位非现场监管方式业务培训班。省环境执法监督局一级调研员郭予峰,潜江市副市长刘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平,以及华中农业大学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全省各市(州)、县(区)生态环境部门160余人参训。

会上,刘冰为本次培训开班致欢迎辞,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各级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非现场监管业务能力。郭予峰介绍了我省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和非现场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要求大家高度重视重点排污单位的非现场监管工作,严厉打击污染源自动设施及数据弄虚作假行为。

本次培训邀请了业内专家和技术人员,采取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现场讲解、分组讨论等方式,重点围绕我省最新修订的污染源自动管理办法及技术指南、借助非现场监管手段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法、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检查要点、系统平台功能及使用中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法、无人机在非现场监管领域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培训,并就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我省重点污染源非现场监管方式有了新的认识,提升了业务素质和执行能力,为下一步做细做实非现场监管工作,更好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监督管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