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党政培训 > 正文
教育培训学院党支部与省人社厅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61日,教育培训学院党支部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明责任 育人才”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从重温入党誓词到学习党章和专题党课,从集体过政治生日到诵读革命英雄家书和党员成长之路分享,从学习分享到工作交流,内容丰富,触动心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省人社厅职称处党支部书记杨萍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经历、重寻入党初心,并学习《党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恺同志讲授了“学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主题党课。她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要求、百年中共党史的光辉历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等四方面进行了讲授,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形象、一幅幅党的历史重大事件剪影、一段段党的奋斗历程、一组组国家发展详实数据,让听课党员同志受益匪浅。

 

全体党员同志为杨萍、王静、葛全胜、许丽琼、傅敏喆等五位同志庆祝政治生日,送上《历史的温度》《少有人走的路》等书籍。省人社厅职称处党支部王静同志声情并茂的诵读了赵一曼烈士留给儿子的家书,介绍了赵一曼烈士的生平和这封整整迟到了二十余年的家书背后的感人故事。省人社厅职称处李凡同志、教育培训学院许丽琼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加入党组织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成长之路。

 

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同志汇报了学院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世华同志宣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设立第十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有关事宜的通知》,并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共同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

 

姚江林和陈世华分别结合党史学习和业务工作讲话。

姚江林围绕“自信”谈了党史学习体会。他说到,我们对党充分自信,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在深入学习党史中要不断加深对“四个自信”的理解,坚定“四个自信”。对人才培养有自信,相信我国的教育体系能培养出大师,他谈到,袁隆平先生等为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做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对做好教育培训工作有自信,教育培训工作彰显华农特色,树立品牌,为国家重大战略做好人才支撑服务。

 

陈世华围绕“人才”谈了党史学习体会。他说,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充分理解人民、人口、人才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科学技术的进步、科技创新的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靠的是人才,育人才是双方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他谈到,在社会现代化的进程中,农业备受关注,农业的问题要在高效高质上去找突破口,农村的问题要在宜居宜业上求发展,农民的问题要向富足富裕方向努力。

 

文:兰之祥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