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党政培训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全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专项执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发布者:王春点击次数:

6月17日上午,“2021年全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专项执法培训班”在枝江市开班。湖北省环境执法监督局三级调研员余国华,枝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姚迎九,宜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刘帮斌,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昭等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省环境执法监督局监察二室主任刘伟华主持。全省12个地市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姚迎九介绍了枝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枝江市近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此次培训放在枝江市举办,体现了省生态环境厅对枝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肯定。枝江市一定以此为契机,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田园城市。

王昭对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和枝江市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和生态环境学科领域发展情况。他谈到,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专项计划行动是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中的重要战役和关键战役,本次培训意义重大。他希望在座的学员带着问题来、带着收获归,提升学习实效、工作成效,共同推动湖北省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

余国华强调,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执法检查是环境执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工作难度大。为此,今年的业务培训将其单列出来,组织专项培训,这充分说明了省厅对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专项执法工作的肯定和对这个培训班的高度重视。他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培训的组织领导;二是要加强培训学习和交流;三是要严格落实培训纪律。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为守护湖北的绿水青山再立新功。

文:杨娇葛全胜

图:万文琦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