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石市行业协会商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发布者:王赛点击次数:

8月1日上午,黄石市行业协会商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教育培训学院顺利开班。黄石市民政局党组织成员、副局长、两新工委副书记、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汪洪峰,湖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二级调研员姜健,学校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出席开班式。来自黄石市各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社会组织管理从业人员共7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合影)


赵慧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概况及乡村振兴荆楚行走进黄石等情况。她提到,在当前中央、国务院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之际,行业协会商会作为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可以充分发挥扎根行业、服务企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的独特优势作用,为服务发展大局、稳住经济大盘贡献自己的力量。赵慧希望大家在这里能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心研学,学有所获!

(赵慧副院长开班致辞)

 

 

汪洪峰分析了当前社会组织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强调了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协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加强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第二,积极发挥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第三,珍惜培训机会,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汪洪峰副局长开班讲话)


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校内外8位专家进行理论授课,授课内容涉及行业协会商会政策法规、社会组织资金使用、法律风险、防范措施、党风廉政、公益性等理论课程,以及关于违规收费整治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市社会组织党委下属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等研讨会。通过培训提升各行业协会商会建设质量及管理能力,进一步密切各社会组织之间的关系,形成整体合力、实现良性互动,更好地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发展。

 

文字:潘柳  许丽琼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