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山区驻村工作队员能力素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发布者:王赛点击次数:

7月5日,青山区驻村工作队员能力素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青山区驻村工作队36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班。青山区副区长雷敏,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青山区委组织部、农业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青山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余东捷主持。


姚江林代表学校致辞,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和案例研究等方面工作的“乡村振兴研究院”,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库作用。姚江林谈到学校自2020年启动“乡村振兴荆楚行”以来,采用“六个一”工作模式开展“五大行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服务效果。他表示我校也选优配强驻村工作队,在黄梅县和建始县用心用情用力,在科研帮扶、技术帮扶和人才帮扶等方面发挥学校的优势和特长。

 

雷敏代表青山区委区政府,对教育学院学院在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和服务保障等方面表示感谢。他对全体学员提出培训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开展驻村工作的重要性;明确目标敢担当,坚决扛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大责任;切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科学编制乡村规划。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青山区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国驻村帮扶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的重要举措。